贊助,對於被拉者或是對於我們要拉贊助的人,意義究竟是什麼?這個禮拜我一直反覆思索這個問題。

會有贊助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主辦單位經費不足,或是資源不足,需要由外界提供資源讓活動更順利舉辦下去;

也有可能是提供工商企業界一個可以參與社會,回饋社會的一個方法...這是我們想出來會有贊助的原因。

所以這樣說起來,可以完成"贊助"應該是剛好被拉者有意提供社會協助,欲拉者需要資源協助,

彼此一拍即合,達成贊助的雙方互惠,共創美好的未來。

也許是吧?



隨著社會演進,經濟不景氣,詐騙集團盛行,贊助對我們來說真的是有些難。

一不小心,我們就變成像了詐騙集團行騙的學生。加上,其實人家也沒有義務要給你錢,現在這個世代,賺錢對一般小老百姓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要人就掏錢給你,實在是不容易。



這個禮拜去拜訪很多店家,我想我有很多心得...

現在我對贊助的心態是,有是我們撿到的,剛好運氣好,遇上想要回饋社會或拉廣告的老闆們願意提供一些金錢給我們辦活動...

沒有才是應該的吧?因為人家沒有必要給你錢。

可能這樣拉贊助會有些消極,不過我沒有消極啦,我還是會很努力的去試試看可能的店家或潛在的店家

所以...

究竟怎麼拉贊助才是對的方法?或是才是適當的方法?

老師沒有教,學校沒有教。

但是藉著直接面對現實,我們看見這個社會的脈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