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交卷給吟築,左思右想突然靈光乍現!
請笑納!! 


P1140105.jpg  









衝突中,我學習自處...

在這麼多的衝擊當中,我曾經迷失過,失去自己也討厭自己,
從崩塌的自我人生觀中,透過自處,自我對話,
透過不斷反覆的思辨中,明白多一點我不曾發現的軟弱,
從自處當中重新認識自己。

衝突中,我接受軟弱...

我有完美主意,無法接受那個達不到期待的自己。
於是過去的我總是努力達成別人眼中的那個我,
海外生活一年,在沒有別人的期待中,我是甚麼樣的我?
我迷失了。
也終於接受,那個不完美的世界,不完美的自己。

 

之後...

在衝突之中,找到平衡並且接受,是人生不斷的功課。
在歷經低潮時期,如何調適?
經歷之後,怎麼面對?
我相信這是一輩子都要學習的功課。

---------------------------------------------------------------------------------

我是吳米粒,這個名字是從英文名字而來的。
我喜歡Emily,聽起來是個像Family一樣溫暖的名字。
這彷彿也跟我的個性很像,有人說我像太陽,很溫暖。
其實這是比較好聽的說法,我想是因為,我不懂拒絕別人,
所以大家有事我都會扯上一腳,在別人一剛開始慌亂的時候我可以給些,所謂的溫暖!
不管如何,我喜歡幫助別人,喜歡跟人相處的個性,是不會改變的。
但這些看似溫暖的性格,卻成為我討厭自己的點。
習慣著像小蜜蜂嗡嗡忙來忙去的我,在2010年許下一個心願,我想要一個人去沈澱。
一方面看看世界何其大,另外一方面是其實我覺得自己對未來有好多迷失,
牽掛這個擔心這個,許多我人生裡的事情在我的生命中角力,我不知道應該怎麼擺定優先順序,於是通通變成一團亂...
在那個時候,我的感情讓我重重跌了一跤,我很想要趕快離開這個難過的地方,說逃避也好,說放鬆心情也好,
在亂糟糟的同時因為美國家庭申請順利,一個月後我離開了台灣。或多或少捨不得,但也對未來的異國生活充滿期待。

 

海外打工,聽起來好夢幻。
沒錯,一開始我也覺得好夢幻,嘗試著跟自己國家不一樣的生活或文化,這些實在是很夢幻。
去著以前歷史或地理課本提到的美國景點,我的心裡是雀躍的是開心的。不過別忘了,海外打工畢竟也是生活的一部份。柴米油鹽醬醋茶是生活裡的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人與人的溝通更容易成為生活當中的摩擦的源頭。
除了外在的習慣之外,更多時候是要去習慣那些不曾有過的感受下的自己。
你會覺得自己好陌生,覺得自己好沒用,對於自己呈現的反應很多時候會反應不過來。
特別是,在異鄉的生活裡不比台灣方便,很多時候你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一開始去美國遇到難過或者是挫折的時候,我會哭,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是到了後面,我不哭了。因為我知道哭泣沒有用。
可以哭,可以讓自己接受這個傷心難過的狀態,但是不能太久。
人,總是需要一些低潮,才會知道如何找到出路。





我始終相信,人缺甚麼能力就會遇到甚麼樣的事情來考驗你,考驗信心,考驗智慧。
外在的事情都只是催化劑,更重要如何解決問題。
這一年我遇到很多覺得過不去的事情,甚至也想包袱款款就回台灣,但是就是一股氣告訴自己不能如此。
自己要對自己做的事負起責任,既然當初是我選擇要出來的,我就必須要想到應該承擔的難處。
還是有失落失意想要放棄的時候,但是我選擇堅持。或許我開始接受失敗,但決不放棄。
正所謂關關難過關關過阿!!! 

 



這一年我看了好多美景,耳朵總會想起陳綺貞旅行的意義。
人的一生很難有說放就放的時候,也就是在獨自面對自己的時候,看見了更多自己內心的風景。
把自己丟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確實需要很多勇氣,我很開心吳米粒做到了。拍拍手!



 

現在的我是一介平凡的上班族,實行努力工作努力玩耍的忠旨。
有些事情失去之後再獲得就會覺得:哇,原來以前的我是有多麼的幸福。
或許有時候會不知道這些放空的經驗會未自己的未來或人生加多少分,但是,我相信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人生的經歷都會成為接下來個人獨特的養分。面對未來。繼續加油吧!

 

米粒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