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想寫些什麼的。
mur一些不方便對朋友還是對家人說的話,
用了facebook抒發心情有太多利害關係人,用line也總是有些不想給他看到的人在上面,
看來也只有這個地方可以默默的書寫一些煩躁的心情。
特別是老公出差的時光。
 

嗯,我家老公出差了,
去美國兩週。
有點長,每天算著台灣的幾點是那邊的幾點,
還好現在有進步的科技可以讓兩個人透過手機一解相思之苦,
聊聊在美國還是在台灣的事,
雖然遠距,但不至於生疏。

在台灣的我,除了自己,還有ㄤㄤ之外,
外加兩隻調皮搗蛋的貓,還有一個不想多說的室友。
尢尢每天跟著我,進進出出,跟著我的喜努哀樂,跟著我的情緒起伏。
雖然總有讓人不舒爽的事,但我還是會盡量的提醒自己要盡量保持心情愉快。
將近17w的時光,默默的期待胎動的時候。
依循著老母的叮嚀“不要想太多”,很多時候時間到了他也就會發生了,
耐心等待要歡喜,聖經的教導。
當交託給上帝。特別是我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事,就好好的交給祂,
他必帶領保守。
我這樣告訴我自己,也提醒自己。


兩隻調皮搗蛋的貓,吃很多大很多,貓砂很臭,會把房間用的亂七八糟,
有時候還會吐飼料,因為吃太多或太快,讓他們消化不良。
奶油是女生愛撒嬌,在家的時間比較久,比較黏,比較像大小姐,
經常性的討拍拍,拍的時候會呼嚕呼嚕,外加不時地翻肚。
吉吉是男生最調皮,從幼貓開始在家裡生活,傻貓一個,很好逗,
逗貓棒還是他的魚娃娃總能挑起他旺盛的鬥志,但睡覺的時候又像是小天使。
這兩隻萌萌的躺在我的身邊,三不五時發出撒嬌的聲音,感覺也還行。

 

就差,來個生活習慣大不同的室友。
稱呼他為室友,我比較能夠平常心。
比較不會因為他的行為而生氣,比較不會因為某些連帶關係而覺得怎麼樣,
沒有關係有時候才是好的相處模式。
沒有老公在家的日子,的確很多事都需要自立自強。
清貓砂、買東西不能買太重因為要自己提、吸地板、倒回收、倒垃圾...
自己住,我想這些東西本來就需要自己來,
目前17w的肚子,也還行,不行的時候就坐下來,還是可以。
但我只想好好照顧著我自己跟尢尢,還有那兩隻貓。
在我能力所及,我可以幫忙室友,但不代表,所有的事我都需要全然接受。
也不代表,室友就可以超過的使喚我。
說真的,我無法接受,當我在處理這些事的時候,
室友在旁邊說著:
「你辛苦了」(os:可以不用這麼風涼話)、「你有辦法嗎?」(os:阿不然你有辦法嗎?)、
「你拿得動嗎?」(os: 我拿不動,那誰要拿?)、「貓吐了」(os:把嘔吐物撿起來應該還好吧?)
「樓下有包裹耶」(os:所以勒?)、「明天要吃什麼?」、「晚上要吃什麼」(os:距離要吃飯的時間至少還有八小時以上,有這麼急嗎?)
每每我的os在心中吶喊的時候,第一個閃過腦海的,是自己很像壞媳婦。
可是說真的,並不是所有的事室友都不能做,
我可以體諒室友的腳不方便,但不表示你always就是躺在床上等著人家來服侍你。
也不是出一張嘴所有的事就都有人來搞定。我不是你的學生,我也有我自己的優先順序跟喜好,
更不是你隨傳隨到的女傭。
我不想這樣想,但我也希望你不要欺負我,
總覺得行動不方便最大,因為大家都要來幫你。
自己可以做的事,不應該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
這樣很缺德,很失德,很過分。

所以...
我仍然期待小家庭的生活,
因為我不想要一而再再而三去適應我無法接受的生活習慣。
當尢尢出生,我管不著你,但並不表示,你現在可以如此的欺負我。
以前我不在家,你可以做,為什麼現在就不行?

唉,忍不住又動怒...
上帝救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