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最期待過年,
因為過年可以出去玩,
可以吃好多東西,
可以睡很晚,
可以做很多原來平常應該不能作的事。
更重要的是,可以有紅包。
紅包對於沒有經濟來源的小朋友來說,是一件多麼奢侈又難得一見的事,
一口氣拿個幾千塊,
然後可以省吃儉用撐個好長的日子,
期待過年,期待假期,期待被放逐的日子。

現在,好像找不到那份期待。
也許是因為家裡的氣氛變了,也許是時代變了,也有可能是我變了。
今年除夕晚上,因為一點小小的差錯,我被罵了。
因為湯滿出來沒有把瓦斯切掉,讓他溢在地上。
沒有熱鬧的除夕夜,只是幾個人坐在客廳看吳碩倫表演。
喝酒的去喝酒,睡覺的去睡覺。

初一晚上,本來是開開心心的吃火鍋然後續攤去朋友家打牌,
然後玩到12點半,被罵。
家裡打電話到教會找人找不到,就罵了牧師。
初二一早,猛被念。
因為太晚回家,沒有報備。
有個人叫我不要找藉口,
有個人對我侯...
小朋友們沒事。念完後沒事。
但後續作用權轉移到我的身上,
因為我帶了他們出去。
其實我的初衷只是想要讓他們有機會練習社交能力,
交到更多好朋友這樣而已。
然後厚著臉皮去跟牧師家道歉。
sorry.

延續初二一早的不愉快,
邀了我的表妹一起去新光三越看電影。
然後,又被罵。
因為我沒有把鑰匙拿去給媽,
因為我沒有帶手機媽找不到我,
好多好多的因為,
所以我被罵。

其實我很不爽。
我超不爽,非常不爽。
首先,我要說,
我討厭你們這群自以為是的大人。
總以為自己說的就是對的,
總以為可以掌管一切,
事情超乎想像就是晚輩的錯,
是嗎?
I don't think so,
有錢講話就都是對的,
有錢就可以在旁邊興風作浪,
是嗎?
I don't think so,
乖乖待在家就是乖孩子嗎?
乖乖不出門就是好孩子嗎?
乖乖被你們指教就是寶嗎?
I don't think so.

事情發生之後的責備跟情緒我認為都是一種發洩,
對於事情的解決絲毫沒有一點幫助。
所以事情發生之後我不會大吼大叫,
因為沒有用,
所以我只想解決的方法。
這樣的做法似乎沒有辦法得到認同,
好像被罵就應該默默承受,然後說對不起。
對不起,是嗎?
要乖,是嗎?
要知書答禮,是嗎?
夠了。
真的夠了。

我覺得很生氣,我覺得很想跟雁子一樣叫老天爺也帶我走吧..
既然你們覺得我是個非常背骨的小孩。
都已經是最大的讓步了,還想怎樣?

今天看長江七號的時候,
哭泣我想多少也是因為自己心裡難過搭配當時的劇情+氛圍。
錯了吧?
是自己錯了吧?
我討厭這樣。
我很難過,也很生氣。
可是我卻沒有辦法作出一點發洩,
因為頂嘴是一種傷害,
所以我保持沉默。
一直以來的沉默,
一直以來的爛好人。
一直以來不能不乖的小孩,
我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