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騎車的時候,
突然想到一個標題:老闆應該怎麼當。
自從三月份開始,每天都過著抱怨的生活
(當然還有吃便當的生活、水深火熱的生活、失控的生活、頭痛的生活、變瘦的生活、手會抖的生活、算日子的生活)
我老母每天都被我的抱怨轟炸,他不煩我都覺得很煩,
還有那個範圍無限廣的領隊考試也來湊熱鬧,
我真的覺得我得了憂鬱症...
每天都處在out of control的fu,
今天回到家我就跟我老母說我要來打一篇老闆應該怎麼當。
我老母說你吃飽太閒喔?吃飽太閒去準備考試比較實在。
我說我一定要來紓發一下,不然我會氣到中風。
我的手這幾天都在抖抖抖了,你說這是不是中風的前兆?
(hey,那麼早就有這種徵兆,米粒你太認真的啦 = =(毆))

 

 

老闆應該怎麼當?我以前對老闆這兩個字超尊敬的。
當到老闆,勢必就會有一定的能力和視野,
也就是會有那種獨特性和利基。
(還有一點威風跟臭屁)
經營紅豆餅攤可以當紅豆餅的老闆,
經營小吃店可以當小吃店的老闆,
經營廣告公司可以當廣告公司的老闆...
更厲害一點你是台積電或鴻海的老闆。
當然也有默默在背後努力的老闆。
也有那種...腦殘的老闆。

 

 

老闆應該怎麼當?這是個很好的問題。
我覺得世界上就是有的人生來當老闆有的人生來給人家請的,
但是當老闆要有格局,格局的英文叫做pattern,
就是要有那個"扮"啦。
至少要有擔當吧?
至少要知道金流吧?
至少要知道你寫案子要怎麼搞吧?
至少要知道老闆應該要知道的事?
至少要知道公司的走向吧?
至少要知道經營員工就是經營公司的一部份。
至少要知道對員工好就是讓公司長大的一種方式。
至少要知道上班不要只會開心水族箱跟騙員工。
至少要知道不要只會捅婁子來給員工擦屁股吧?
至少要知道錢不是你嘴巴張開開他就會倒進你的嘴...

 

 

但是我覺得我錯了。
老闆也有腦殘的老闆。
老闆也有很笨的老闆。
老闆也有失德的老闆。
更有只會便宜行事的老闆。
佔員工便宜的老闆。
還有偷工減料的老闆。
還有會?錢的老闆。
還有讓員工氣死的老闆。

 

 

所以老闆應該怎麼當?
一樣米養百樣人,
所以也要認清老闆有百百款。

 

 

就像ptt一樣,太認真我就輸了。
耍點心機是職場的常態,
說謊要會說別人戳不破的謊。
要人家死還要講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對於表演藝術藝文產業多有抱負不過是那種現在要騙人家錢的假藝文愛好者。
三不五時都要拿n年前的輝煌紀錄來臭屁。
老闆,時代都過了那麼久,
早不可同日而語了,以前厲害不代表現在厲害,以前做得到不代表現在做得到,
理想跟抱負也許跟現實有所差距,
但是順勢而為卻是必須,
拿時間來吹噓以前,不如腳踏實地的去做還來的實際。
老闆,成功我相信絕不是一蹴可及,
努力是需要累積的,這是你的名言,但你卻打了你自己一巴掌...

 

真是怨念深的一篇文章..
所以我輸了。因為我認真了...
為了不要輸太多...

 

 

 

 

孩子阿念書吧。

 

 

不過我覺得我好像太高估老闆這兩個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