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會說久病無孝子,
我相信這句話。
因為病人的心思意念,有時候都不是自己能夠控制。
阿媽生病至今,
經過了譫妄,昏迷的階段,
這陣子來到了運動量變大的狀態,
常常沿著桌子起立坐下走動,
這個動作在短短一個小時可以重複三四十次,
對照顧的人來說其實挺辛苦,
因為阿嬤重心不穩,很容易沒有注意就軟腳,然後跌倒。
所以照顧的人(麗娜、媽媽)always stand by grandma's side.
謝謝你們無怨無悔的照顧阿嬤,
用著信心跟耐心來照顧阿嬤,
謝謝你們。

 

阿嬤這三天的狀態有些不太一樣,
話變得很多,
講話也很正常,
一整就像三歲小孩一樣。回話的方式超級無厘頭。

媽媽:要不要打電話給你妹妹?
阿嬤:我不要,電話費好貴。
我:沒關係我出啦,
阿嬤:屁!

 

阿嬤:我想吃那個i....
媽媽:ice cream
阿嬤:丟啦!
媽媽:好阿!
阿嬤:甘五拎?
媽媽:(拎?)

 

今天阿嬤還跟他的兒子還有妹妹講了電話,
開始對話的那一刻我實在是感動的要哭!
這個現象我心裡百感交集!
但求阿嬤心裡平安,心靈平靜。
像孩子一樣的你,療癒我們躁動擔憂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