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流浪是你的家,那就讓我牽著你的手一起去流浪…

生命原是一連串不可承受之輕,

那就帶著這些輕似羽毛卻重如高山的經歷去揮灑…

變與不變總在一瞬之間,去與不去也只是個念頭罷了…

改變是轉圜的時刻,也是向前脈動的痕跡…

當我走下去..就是生命序曲的開始…



我漫步在森林之中…

聽見蟲鳴鳥叫,看見蝴蝶婆娑飛舞,聞到百花的迷人清香,群身浸淫在大自然的空間裡…

清新自然的氛圍在我的四周瀰漫,輕鬆、自在、沒有拘束、沒有負擔、踏著輕盈腳步,

我突然發現,這裡的世界有點不一樣…

好的世界是世人嚮往的地方,

只是這樣寧靜的世界固然美好,卻彷彿看不見這世界…

這個世界是怎麼樣的呢?

我看見了森林出口的隧道,也許隧道的另一邊,

是個不同的世界…



隧道的另一邊,果然是不一樣的。

原來森林的另一頭,是一座湖泊。

喔!原來森林裡的水都匯集到這座湖泊了。

湖泊很大很深,看不見最遠的那一端,也看不見最底的那一邊…

世界是不是也是這樣?

又深、又遠、又看不見?

突然覺得自己好小,世界很大,好多東西來不及看,

湖泊的下方究竟又隱藏著什麼不一樣的天空?

不知道。

一切都是未知…

而我只想一直往前走,探看這跟我所知道卻不一樣的天空…

  湖泊的下方是個小村莊,利用湖泊的水來灌溉農作物。

村莊裏的人們勤勞也很熱情,看見從遠方來的旅客總是很熱情的招待,

拿出家中最好的蔬菜,或是剛孵出來的雞蛋招待。

為什麼呢?為什麼可以這樣關懷一個流浪者?

我只是一個流浪者,一個跟他們沒有關係的流浪者,什麼樣的原因可以把大家串在一起?

「因為你我都是這世界的一角,少了你我這世界就少了一塊…」

「因為我們是這世界的一家人…」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一家人?

我們都是一家人?

這世界是一個家?

這跟我原以為的世界,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從來都沒有想過這世界會是一個家…

為什麼是一個家?

如果是一個家,那是不是在隨時隨地都找得到可安歇的水邊?

如果是一個家,是不是這世界就沒有戰爭?就沒有憤恨?

不一樣,一切都跟之前不一樣…

為什麼不一樣?



這個世界在轉變,我的世界也在轉變,

是世界因我轉變,還是我因世界而轉變?

「一隻在北京上空的蝴蝶振動他的翅膀,所影響的氣流,會導致好幾千里遠外的沙塵暴…」

我,你;自己,世界,一切都不再是以前的樣子…



我的心思始終繞在所謂的一家人裡,

告別了那個可愛的村莊,前往另一個方向。

路上的風景由五彩繽紛的樣貌變成了單一色系的沙地,

之後進入看不見水的沙漠…

人的一生,應該也是這樣子的吧?

人生如旅程,這一趟旅程從出發至今,看見了大自然的繁茂,也看見了大自然的蕭瑟…

人生也是如此,喜怒哀樂充滿在生命之間,這四者之中,必定也充滿了變化…



沙漠的地理環境,固然令人厭惡,但卻也是讓我沉澱最多的地方…

如果當初,我選擇留在原地,或許我就看不見大自然之中的變化…

如果當初,我沒有到那個村莊,或許我永遠不知道一家人的故事…

一家人,讓我看見世界;

一家人,讓我知道人與人之間應該有的信任和幫助;

一家人,讓我認識不同的族群、文化,也能共生共榮,

關懷的意念在每一個細節也都可以發現只要我們願意…



我想,這個世界我不是寂寞的,

這個世界還是有很多我們還沒有看見的,世界跟人生本來就是相輔相成…

世界因我而轉動,我也因這個世界而轉動,

只有在我們願意踏出去時,才會發現這個轉動的世界是如此的不一樣,

生命也會因為腳步的踏出而有所不同,

至少,在踏出的同時,我看見了我生命中的期待…

雖然我不知道明天會是如何,但是我深信這個世界因為有我的參與會變得更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