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不記得 曾經有那麼一天



也許是高三放學後的晚上 坐在樓梯上跟同學談夢想

說唉呀我們以後上了大學要做什麼

說要成為律師成為管理者成為實業家成為資深媒體人

也許是高一翹課的午後 坐在籃球場旁邊

我們聊著中外歷史聊著老莊馬列

從秦始皇的功過談到兩岸政治的變遷

於是音樂電影全部入題 比王文華的詩還押韻



那時候的我們真的很傻很年輕 但是夢想很真實

不怕去闖也不怕失敗 自信比什麼都來得堅強可靠

數著屬於我們的日子在那三年裡熬煮著靈魂和勇氣

一路上我們總是能聽到心裡有個細微但清楚的聲音隨時提醒



「因為 還有一點希望 所以 要一直努力下去」



然後我們揮著汗在那個夏天人擠人的考場裡沙沙的寫著卷子

情願念著不見得那麼願意面對的課本、參考書、測驗卷、考古題

國英數史地物化生 國英數史地物化生

直到最後我們忘記了什麼叫做禮義廉恥

就這麼進入了大學



記憶倒轉 你的心裡一定有那麼一個畫面

你仰望著天空的藍 企盼著伸出手能多少碰到一點

那樣的渴望讓你願意付出當下你所有的一切去追

而且相信總有一天所有的事情都會變得美好



時間來到二零零五年的今天 據說今天是三月二九青年節

如果沒有黃花岡七十二烈士的鮮血 也許我們還在跪拜吾皇萬歲

可是 可是 屬於我們的明天 它是否已經出現?



有些人活著 用自己偏好的方式 獨立的姿勢

更多人活著 用別人認可的樣子 溫良恭儉讓



而那些我們曾經為之如痴如狂為之顫抖流淚感動的事物呢?

還記得嗎 十八歲那年的你為你自己留下了什麼?

問問自己 你為了什麼事情而活著?



也許不求什麼 只要一個平穩而安定的人生就夠充實美好

也許熱血沸騰 期待以一己之力轉動時代巨輪

也許冷眼旁觀 這世上發生的一切最終都會如煙消散

也許....

可是....



可是現實慢慢磨去我們的志氣和毅力

可是期中期末k書補習只為了不被二一

可是即使花再多時間也想不起來當年天真可愛的自己

可是....

然後....



然後我們就這麼活到了今天 活到現在打逼的這個時間

在提起腳步向前踏的時候 問問自己 你在遲疑什麼?

我們想要征服的世界和想要創造的人生 現在在那裡?



於是 時光荏苒 時代自己選擇了該存在的人

而我們不屈服的努力在笑聲中依然不改其孤挺的意義

遠方傳來了鼓聲 指引我們往那條人跡稀少的路前進

這條路前後有不少人走過 每一個上路的人都是孤獨的

他的行囊裡除了希望以外 只有源源不絕的勇氣



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曾經傳來一陣規律的節奏堅定的鼓聲

我知道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個相信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孩子



這只是一種偏執的生活態度

這條路前後有不少人走過 每一個上路的人都是孤獨的

他的行囊裡除了希望以外 只有源源不絕的勇氣



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曾經傳來一陣規律的節奏堅定的鼓聲

我知道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個相信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孩子



這只是一種偏執的生活態度

我總是不斷懷疑 不斷追究 不斷詢問

當我害怕的時候 痛苦的時候

我知道總有一些人 他們跟我一樣 都要去同一個地方



那是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國度

那是一個屬於無限希望的國度

那是一個屬於青色夢想的國度



「因為 還有一點希望 所以 要一直努力下去」



十八歲那年的夏天 我為自己留下了一個微笑

長大以後 我要成為一個始終微笑面對挑戰的大人



感謝每一個在我生命中陪我走過一段路的你妳你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