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閹雞


就是這齣戲讓我開完刀也要回來台南的戲。
還好他沒讓我失望
硬是掰喀郎也要回台南看戲的本人,只好掰著掰著從沙鹿回到台南。
(其實這篇應該說我是神經病= =,星期四下午打完工摳著摳著坐火車八點多回到沙鹿,星期五晚上一個人走進開刀房再走出來,星期六一早再從沙鹿摳著摳著去台南挑給爸的生日禮物外加成大我來了的聚餐機動組,然後晚上看閹雞,and~明天也就是星期天,我又要摳著摳著回沙鹿參加阿公阿嬤的鑽石婚外加爸的六十大壽...星期一再摳回台南...)

有沒有那麼拼蛤??!!

有。and我還是要說:我是神經病= =

閹雞是什麼?這應該是一齣辛酸到心坎裡的舞台劇,戲劇在講什麼點了就知道-->點我
講述著民國初年女性的堅強與世代的眼光,以及一個家道中落的狀況...
劇其實還蠻寫實的,在封閉的民初時代講述女性對抗大環境的過程及心酸,以及最後原來應該要殉情留下癡呆男人的橋段,
最後我留下了些許的眼淚,為這一個家庭的衰弱感到心酸,也為現實的生活環境感到難過。
原來現實生活裡竟然有那麼多的無奈,迫使人們做出一些大概連做夢都想不到的事情,只為了活下去。
現實的樣子竟然殘酷的劃破人生裡原來美好的模樣,
我只能說...
我們現在這樣的活著是幸福的。
(又不知道再說什麼了= =)

這場戲的配樂也是我所關注的,
大致上來說,音樂下的點及所用的配器是我喜歡的,
but....
我覺得打擊進來的聲音實在是把架構好的畫面硬生生給破壞掉了,
只要打擊一進來,我就想要握拳揍人,
除此之外他的配樂是讓人覺得ok的,
幾首經典的台語歌月夜愁、雨夜花、丟丟銅仔、六月田水經過改編之後呈現的聲響讓人難以忘懷,
保留了台語歌經典的韻味,也有改編後的新奇發現。
其實蠻酷的!

 

舞台劇一直是我的最愛,這個最愛也是上大學後發現的,
真實的呈現另一個戲外的人生,為我們人生的欠缺提供一個抒發的出口。
也許我們都希望經歷各種不同樣生活的面貌,
但是我們只有我們,所以藉著不同的呈現去滿足我們心裏面尋求的渴望。
老朋友的相聚還有老朋友的秘密,
我們都要多一點發想的空間還有天馬行空的能力,
儘管老太婆實在是個白雪公主裡面的巫婆,
但是我們應該都可以拿到毒蘋果的解藥。
至少你現在已經拿到了:))

然後該睡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