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終於可以用中文打一點心得文了XD
從開始到現在,我一直在思考著這段經歷在我的生命當中會有些什麼樣的影響?
也許現在還沒有辦法真的辨別出些什麼,但是我想一切都不是巧合。

簡單報告一下這幾天我在幹嘛好了,
從12/25到1/1,很幸運的我有這個機會可以擔任嘉義國際管樂節外國團隊的領隊,
更幸運的是我的團隊是德國團隊,
他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可愛喔!!!
以虛榮心來講,德國團好多可愛的小弟弟喔XD(所以我顧了眼睛顧了8天XD)
年輕人們都比我小,平均年齡18歲,年長一點的大概都四五六十歲,但是我發現年長一點的比較貼心,
年長的一輩都會幫我留一個位子跟他們一起吃飯,也會盡量用英文溝通當我在他們的group之中,
很gentle,lovely,kind.
雖然德國團的領隊只有我一個人,很多時候會無助因為不知道可以找誰商量,但是他們的貼心讓我頓時感覺壓力少了很多。
而且他們總是用微笑跟耐心聽我講話,聽我那破英文= =
不過漸入佳境,到了後面幾天我居然可以跟他們談心呢!!哈哈哈-->brian to brian
以實用性來說,可以用英文溝通加上人數只有19個,的確讓我在處理一些事情上比較容易,
我感謝天父爸爸,給我一個這麼好的禮物在聖誕節和新年。

P1040287.JPG 
(這是全部的人外加可愛夏綠蒂孟璇妹妹、歐陽老闆、還有Joes)

P1040245.JPG
(這是我們去阿里山達邦國小交流時看見的鄒族傳統建築)

P1040186.JPG 
(右邊的那外白衣先生是他們的校長兼指揮Mr.Bader,他一點都不像校長,比較像個dance star;左邊依序是Lukas, Jonathan, Moritz,Florian.Lukas是他們的首席小號手,很帥很厲害可是很跩,我都叫他跩哥XD)

P1040179.JPG
(由左至右依序是Jonathan,Emily,Erik還有Immanuel,這天他們比較親切,因為我說別的國外團隊都對他們的領隊很nice給他們擁抱等等的,為什麼我沒有勒?他說因為他們也很害羞XD,不過這天已經是第三天了,我們對彼此都比較熟,所以他們就給了我親切的微笑跟擁抱^^)

P1040155.JPG
(這個是Luis,裡面最小的弟弟,15歲,他真的超可愛的,每次我坐到他旁邊他就開始臉紅,紅到耳朵都發燙了!!哈哈哈) 

P1040255.JPG
(這是團裡唯一的兩個女生,分別是Ismene跟Verana,微笑很美,很漂亮開朗的兩個女生)

P1040249.JPG 

(他是Michael,生活正常的德國人,不抽菸不喝酒,早睡早起,非常好的listener)

P1040177.JPG 

(超帥的中年型男Bastian和人超好的聖誕老公公Hannes,他們是讓我真的感受到我不是一個人的德國人)

 P1040289.JPG
(193cm的Christoph,他有一顆很單純的心,人也超親切的)

這個經驗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難得可貴的,
以英文來說,當情況危急時,英文一定會被逼出來。因為你會想盡辦法把他們必須知道的告訴他們。
要是語言講不通,我就會用比的XD
除此之外,在溝通和協調上的能力我想我應該有好一點點吧?
面對承辦公司,面對政府,面對表演團隊,當然還包括面對我自己。
我想我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不足的首推情緒管理...
我很不擅長耍心機,也很不擅長掩飾情緒...
也許以後職場工作,這兩樣東西都會是必備的生存工具...
我真的很不喜歡假裝,玩玩這種表面的東西。
我喜歡真誠的,發自內心的跟大家交朋友,
半年之後就要畢業了,我期望自己可以在剩下短短的時間之內,學習到該有的能力。

 

新年新希望,該許下些什麼?
心裡有好多事情想要去完成,有好多地方想去,
當然也真的希望今年可以找到幸福的另一半,
畢竟我也是個有歲數的人了(哈哈哈..明明才幾歲:S)
這樣算起來我可以有好多願望ㄟ,
生日願望有三個,新年願望有三個...
希望可以跟這群德國朋友stay in touch,因為他們真的開了我的眼界,
希望創作的功力可以再更多的進步,希望今年可以生15個小孩。
希望五年內有機會可以出國遊學+留學...這個世界好大,我不想當井底之蛙。
希望半年內可以找到適合的工作,
希望身邊的親朋好友都可以很幸福很快樂很平安很健康,
希望信仰上可以再更進一步跟天父爸爸有所連結^^
(六個了沒六個了沒XD)


驚奇之旅,將回歸到我的學校生活。
大家都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