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了。
9天騎了861km,對於自己本身來說,
實在是個非常,超級,十分,難得的經驗。

想不到到底是甚麼原因興起想要環島的意念,原先是想要跟著捷安特的環島團去環台灣。
想說反正就是花錢嘛,跟著人家一起環,我只要專心的騎車就好,
但是就在報名的時刻得知名額額滿。
就在這個moment Thomas說,要不要自己來規劃。

(wow,你的意思是要跟我一起去嘛?)
心裡抱著一點點的懷疑加上很大的期待,
期待的是,wow跟喜歡的人去環島感覺好酷喔!
懷疑的是,你真的想騎嘛?
畢竟在之前你並不是常騎車的人。
但就在出發前一個多月的當中,
我們一起去挑車,買裝備,討論,練車....
(很大的部份都是你在準備的,謝謝你。)

 

這九天當中,
要克服的事情真的是很多。
首先是:熱!
中南部的平均溫度大概是32度以上吧,
並且熱度從上午持續到晚上。
當然不可能放著完全不騎,避開中午最熱的時段,我們大概都在騎車吧。
平均時速大概維持在20~22km/hr。

 

第二克服的是:路途的無聊。
前兩天幾乎都是平路,台一線的景致維持一慣性,
道路坡度也維持一慣性,常常一邊騎騎到後面就開始放空了~
無聊的路段會騎到沒什麼知覺,
再加上天氣好熱,騎到昏昏欲睡是台一整個路段常有的事第三要克服的是:不斷上上下下的坡段。

 

從屏東開始接東部的路段開始,就是很有梗的上下坡。
雖然已經講了n百次了,我還是要說,
台九線是怪物!!!
原先以為騎完壽卡就可以結束上下坡,卻不知迎接我們的是更長路段的上下坡+沙石車+遊覽車+一線道+下大雨!!!!!!
這段路我想心裡的壓力應該比實際上的體力還要辛苦,
到後面快要抵達民宿前的路段是完全沒有路燈的,
兩台單車外加快要騎不動的雙腿在台九線上無意識的往前踩,憑著的真的就剩下毅力。
好在這段路我們一切平安,
晚上的民宿老闆+老闆娘(山采家:http://tw.myblog.yahoo.com/0982219528-0932660032/article?mid=210)
也很熱情的招待我們,這一段路雖然辛苦,但也挺開心的!

 

還有需要克服的事,是身體上的不適。
每天摩擦的胯下+屁股,
在好不容易休息之後復原1%,隔天又要繼續操用~~
阿娘威!

 

後面東部+東北部的景色,我想他應該已經印在我的心裡面了:
大坡池、伯朗大道、宜蘭、東北角、雙溪、平溪天燈、瑞穗、池上.....
當然還外加,我被鳥二度攻擊的那一段...

 

環島本身難得的是,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刻會遇到甚麼樣的人,
甚麼樣的景色,甚麼樣的美食,甚麼樣的狀態,產生甚麼樣的反應。
有時候毅力的持續性與體力相比更顯得重要,
這一路上我們遇到了很多用著各式各樣的方式在環島的人,
單車,徒步,單車+跑步,很開心能在這個世界的一角與你們偶遇。
聽到的加油聲,都是繼續踩下去的動力。


停留在某些點,與好久不見的人相遇,寒暄。
用著騎單車的方式去回顧曾經有的那些痕跡,
這些撼動,我想我大概也無法用文字說明吧...

 

謝謝上帝,謝謝這段路上給我們加油的人,謝謝按讚的人,
好多的人要感謝,我先謝天吧!!

 

最後,
讓我感謝一下親愛的Thomas.
沒有你就沒有這段旅程。
因為有你讓單車環島變得完整。
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
我親愛的愛新覺羅先生^^


明天就要回復正常了。
keep going!
work hard and play h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