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2005年12月末,寫不完的報告,做不完的討論,還有一堆雜七雜八即將到來的期末考。大二上的期末,跟之前有什麼不一樣?以大一來說,現在的我過的日子跟那時簡直是天壤之別..

大一迷迷糊糊,就像是個不像高中生的高中生,很多事想做又不敢做,就只有一字可以形容「孬」...唯一讓我懷念的,是那個時候的單純,那個時候的堅持,那個時候的執著。雖然那個時候很呆,卻像個孩子一樣天真的面對世界,但我不耍心機,我用誠懇去面對身邊的每一個人..

只是太多真實的自己會受傷,會難過,以為只要簡單的過生活就可以了,卻沒有想過你不去干擾的事會有人來干擾你...大一下,開始轉變。學會逃亡,學會隱藏心中的難過還有最真實的情感,不是要怎麼樣,只是害怕受傷害...

跟家裡的關係,親密度有明顯的提升,但是相聚的時間卻越來越少...拔拔長年在大陸,二哥在台北,我在台南,大哥結婚跟大嫂住在新房子,舊家只有麻麻,心中很多捨不得..但是我一直跟媽媽說要他等我,我一定會成功,給他好日子過..

或許我的外在肉體會毀壞轉變,但是我心底深處的期望卻一直沒有改變,這個期望我一直在努力實現,只是在實現之前必須要一段很長的付出才會成功。我知道,但是我不怕。

親情對我來說,是難以割捨的,如同現在在醫院的阿公和阿嬤,我放不下。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能夠等到我出社會成功的那一天,所以我只能盡我現在可以的關心和打氣給他們,我只希望在他們晚年的時候,可以看見他們的孫子孫女們讓他們有面子,讓他們感到欣慰,養他們沒有白養,這樣就好了..

話又說回來,親情、友情、愛情,如果只能讓我選擇一個,我會選擇的是親情。不是我要放棄其他2個,這2個對我來說也很重要,但是就親情來說,沒有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就沒有我。

希望我身邊的人,平安快樂,開心幸福。這是我最大的期待也是我的願望,我要大家都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