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們都不善溝通,
可以不說就不說。
因為說了害怕從此之後的和諧會消失,
所以可以離開就離開,
可以不要就不要。

今天你找我,
我鼓起勇氣想要把我的想法告訴你。
我並不奢望你了解我的想法,
但是我希望你多少可以接受。
只不過事實證明,
我錯了。

你說你是個和諧的人,
你說跟你不合的人是腦筋有問題。
你說你很歹命,
被忤逆,被辱罵...
你多想咬舌自盡,你多想....
你說你委屈,住在這裡是因為不得不,
你說你從來沒有氣過誰恨過誰埋怨過什麼,
是嗎?

我很想用基督徒的慈悲跟憐憫去看待這整件事,
但是我做不到。
我沒有辦法擁有超人般的意志和心力去看待每一切。
不公平的事情從你的思維和嘴中說出來變成是很可憐的事。
別人的意見在你看來都是些多餘的不懂世事。
我不想評論每個人的想法,
可是我不想讓別人的想法侵蝕我的思維。
尤其是錯的事。

這頓中餐吃的我胃好痛
之後呢?
我想,我努力的避開。
因為我不想溝通了。因為我拒絕溝通。
在經過這麼多次溝通失敗之後,我們何必,去摳傷疤?
傷口在劃下去的那一刻傷害早就造成了,
再多的補救也只是多餘。
我們只是能夠讓疤不要惡化...

我開始討厭人情,討厭做人。
因為這些東西讓我們失去信任的樣子。
討厭階級,討厭名利。
因為要讓人家看得起,所以變成必須要、更要、爭取,獲得...
social如果是必要的?那人生真正存在的東西還剩下些什麼?
我們只是要互相的信任和凝望的眼神,證明自己還存在,不是嗎?

才說我想要在這個月活在當下,
就跑來這種鳥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