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人命應該也沒有很值錢吧?死的時候不很值錢。
活著的時候應該很值錢吧?其實也是要看...
但是我肯定活著的時候生命擁有無限價值。

本來想要保留三叔在我心中那個活著的形象,
可是今天還是看見了他最後的樣子。
穿著西裝,手戴戒指,安靜的躺在那邊。
化妝師幫他擦拭偶從鼻子流出來的血。
一看到的時候我就沒有辦法控制想要流出來的眼淚。
當時真的覺得很心酸,人的一生就這樣...
其實真的是因為親人才更覺得難過。
對於那些師姐還有為我們服務的人來說,
為誰誦經都只是他們的工作之一,例行公事吧?
唸的經是不是真的可以把往生者送到西方極樂世界我們不知道,
也許這些儀式真正要安慰的其實是活著的人吧?
多唸一點經,往生者的家屬可能會感到比較心安吧?
最後一程,好走。

送到火葬場時,
發現其實一天之內死掉的人很多。
祭拜瞻仰最後一面,送入火化的地方。
三個小時後再來領取骨灰。
留下了的東西跟生前想要保存的差距很大,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燒給往生者的錢,房子車子,真的都可以讓他們在另一個世界使用嗎?
這個答案我想沒有人有確切的答案,
我想也沒有必要去追尋這個標準答案。
對嗎?
好奇心殺死一隻貓,
我看到了兩個人躺在遺體化妝室,
就這樣放在那裡,
所以我覺得,
人死掉後真的是很不值錢。



一切不好的事請跟著今天的程序儀式通通消失吧。
我想我們都需要一段時間的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