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每一件小事都有值得注意的地方,
小皇帝只要在後院摘到隔壁家長過來的lemon就會一整個超開心,
今天蹲在後院跟他一起玩lemon,
也許那就是簡單的快樂<--自HIGH的傾向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講到夢想跟根,
他說不要忘記遠遠的夢想,但也不要忘記你來自哪裡,
於是當我陪小皇帝處在發呆的時候,我就會先看一下後院的草,再望向遠方的天空,
夢想=天空,根=土地,
哇靠好草根性的美麗XD
希望自己是個有夢想的人,但也不要忘記自己從哪裡來,
到這裡我一直都很引以為傲我自己是台灣人。
每次到外面如果看見亞洲人(通常是中國人OR日本人或台灣人)操著一口英文的時候,
我都會想說難道在這邊講自己的母語有這麼不OK嗎?
那是種很奇怪的FU...

 

我們家最近前面搬來了印度人,後面也搬來了印度人,
去到中國超市或者是日本拉麵店的附近也通通都是印度人,
轟爸說我們被印度人包圍了,
還記得N年前看了一本書叫做世界是平的,
印度人正以我們無法想像的速度崛起,
他們很努力,語言又通,
下次我們的工作另一個競爭者就是印度人!!!

 

不過我還是覺得下一個時代是中國人的時代...
不知道是哪裡來的自信XD

 

來到這邊,會一直思考著台灣的文化到底可以怎麼被保留,發揚光大...
有哪些又是台灣的文化呢?
我又變得草根性了....

 

 

 

 

好沒重點的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