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家裡的氣氛實在有些詭異,
轟爸轟媽因為看電視而吵架,搞得我覺得很尷尬。
只好跟Ethan在那邊嗯嗯哈哈玩虎姑婆的遊戲,
anyway..聽就好了,不便發表任何意見。
不過我的心情真的很好,
why?

 

下午轟媽拿了一張"色情"明信片給我,
正面是一個裸男射精在花叢裡的圖片(有興趣的請內洽XD),
原來是阿莊太太從龐畢度寄來的明信片。
異鄉人的溫暖,讓我實在是熱淚盈眶。
阿莊的話持續的從我下午慢跑一直到現在都在腦海裡迴盪,
下文引用自阿莊的智慧:
在異鄉更沒有包袱,所以要好好享受尋找真實的自己。
過程不會什麼開心的路程,但承認自己的軟弱也未嘗不是一種體悟。
整段話直搗龍穴,完全不需要任何註解。

 

一個人跟自己對話,面對自己的確是件不容易的事,
太多時候我們被外界的聲音所干擾,
獨自一人我們聽mp3、放空、讓生活周遭的聲音充斥著我們的腦海,
內心的聲音到底是什麼東西可以吃嗎?
太多時候我們用過去來看待現在,用著許多以往的經驗來做新的事。
安全感作祟,安全的界限讓我們跨不出框框,
舉例:某些公務員。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跟自己對話可以創造出些什麼,
但在對話當中我好像更明白自己多一點,
如同下午慢跑聽著TANYA"goodbye&hello"的專輯,
歌詞一句一句敲在我的心上,
達爾文的適者生存在這個年代還適用;社會大學沒有要你教你,他要我們馬上上陣,不ok就下場。
空白格的歌詞讓我想起那時候,因為有太多不適合而分開。
越來越不懂..在我們多明白自己的時候,有些事好像也越來越不懂...
結論是...
大推這張專輯:P

今天下午隨選了一部電影聖境預言書【The Celestine Prophecy】,
講了一些心靈阿佛法頓悟之類的東西,
其實我沒有很專心在這電影上,沒有帥哥也沒有爆破的劇情XD(這個當然不是重點),
內容跟秘密有點像,心想事成之類的..
但有些東西我覺得還蠻值得分享的,書中內容節錄於此:請按我
人的生命跟這個世界是有連結的,
你的心決定了你要去哪或該往哪走,
開心的難過的,
決定了你的立足點。

 

生活變得很簡單,
規律的吃吃喝喝,正所謂吃的肥肥裝的傻傻,
聽見你們的事情好像從電腦裡播放出來的音樂一樣,聽過後然後放下,
我在學習聽,用力聽,用力觀察,那些所謂能與能之間的交會。
有時候,生活教會了我某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