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完小孩已經過了一個月
一個月當中好像在做夢,歷經了很多痛,陣痛、便秘痛,生產痛,塞奶痛,痔瘡痛,會陰痛,好多好多痛,
一個月當中覺得自己好像是無行為能力者,什麼都無法以自己的能力去完成,
買東西,幹嘛幹嘛之類的。
月子期間,focus在自己的奶量多不多,夠不夠,
花了很多精氣神在找尋追奶的方法,尢尢一餐吃90,我需要擠到兩餐才有辦法支撐他一餐的量,
回娘家坐月子,第一週也是崩潰的開始,希望他可以吃到夠,所以我擠出來給他吃,
但就是永無止境的擠奶洗奶瓶哄小孩,
擠個奶可以花2個小時==
到底是誰像我一樣坐月子這麼辛苦?
還好媽媽在那段時間是神隊友,
幫了很多新手媽無法handle的事,雖然慌張但是還過得去...
但我始終很疑惑,為什麼尢尢會從月子中心乖寶寶變成磨娘精?
其實我們在月子中心可能就養成他不好的習慣,一直抱著,然後哄他。
回到娘家有太多意見與聲音,始終找不到一個最適合的方法..

2/11號,我們回員林。
想說重新適應的生活可能又要再來一次,內心有蠻多惶恐跟擔心,
加上我實在很討厭當我決定要用這樣的方式來跟尢尢生活時,旁人的“這樣好嗎?”、“我覺得他肚子餓了”、“他要吃耶”
這些都會讓我理智線斷裂,
然後不一致的方法也讓尢尢無所適從,一直哄,還是一直抱,三不五時關心一下他到底這裡這麼了那裡又怎樣了...
既然下定決心要用這個模式去帶他,就不要讓他覺得好像大哭就可以怎麼樣,
之後的主要照顧者是我,現在把他寵壞了,之後受苦的是我耶==
所以我的臭臉always掛在臉上。
但其實我也不想這樣~

 

目前體重只比生產前多了2公斤,
不管是胖還是瘦,我都要好好照顧我自己,
該補的蛋白質還是水分,都要好好喝。
沒有家財萬貫補身體,沒有好命可以一直補身體,
那我就要自己好好照顧自己,也把孩子照顧好,
還有上帝可以照顧我們母子倆。
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