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443.JPG  

 


 

2010年9月6日我抵達Washington D.C,剛出境機場,拖著兩個大行李要找shuttle 前往hotel。
在短短一個小時中受到兩個美國人的幫忙(協助搬行李跟指引我搭車)。對於美國的印象覺得挺不錯。
經過一番努力之後我終於抵達Hotel,梳洗後仍對剛剛發生的一切事物感覺新奇,有點像鄉巴佬進城。 



四天的行前訓練除了新鮮還是新鮮。
但我的肚子首對美式食物不適應。餐餐漢堡沙拉、熱狗、薯條....,嗯,一兩餐還可,要一直吃著這些東西老實說真的不太容易。
除此之外,美東的一切我都覺得amazing。
四天當中我們去了白宮、林肯紀念館、五角大廈紀念中心,還有不知道是哪些英勇美軍的墳墓。
這些本來在電視上看到的東西真切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加上美國感覺就是一切大的象徵,馬路很大,建築物很大,只有155公分的我在這裡晉身小朋友一族。
每一天出去外面參觀或者參加行前訓練我都覺得像在冒險。
在充滿未知的過程當中殺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那種經驗,很爽!
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再現。
新鮮感充斥我的腦袋,害怕或者焦慮這個部份都被新鮮感擠到旁邊,人定勝天的自我滿足感完全將我淹沒。




只不過隨著四天行前會即將結束,也表示Au Pair工作將展開。
Chris(行前會負責人)說,Au pair一年可以讓我們有所收穫,但也別忘了這是一份工作。
他並沒有對工作給予甚麼樣的解釋,只是一再強調工作和家庭間相輔相成的關係。
對Au Pair來說,我們期待旅遊的快樂,體驗新生活、鍛鍊全英文的全天候生活。
對於接待家庭而言,他們期待保姆可以好好照顧她們的寶貝,教導他們生活基本教育。
找台灣或中國的Au Pair一方面希望能夠提供小孩學中文的環境。
嗯,這些叮嚀我聽到了。



當時並不明瞭。雖有新鮮感,也開始有了些焦慮。
雙方彼此的期待在Au Pair program上,是非常不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