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0507.JPG  





自我衝突-新開始 

 

四天的訓練結束後,12個女生前往各自的接待家庭。
我的接待家庭在美西,從東岸飛過去加上轉機大約6-7個小時。
也許是時差加上一點點的焦慮,到了Oakland Airport還找錯班機的行李輸送帶!
好在當時只有三台飛機抵達Oakland...見到我的接待家庭時,那種帶著緊張又興奮的感覺想是抽鑰匙般的感受,而我要照顧的弟弟Ethan則是人來瘋的亂跑亂跳。
轟爸轟媽說,他們從我要來的前兩個禮拜舊開始跟Ethan說,會有一個Emily阿姨來跟他玩耍和陪他,果然一開始Ethan很興奮!
一回到家後,轟爸轟媽知道在美東的我對西方不是很適應時,馬上煮了「水餃」給我一解思鄉之胃!
嗯,感覺真好!! 

    



前兩個禮拜之中,Ethan一方面適應新來的Emily阿姨,
包括阿姨的中文溝通加上英文字彙,另一方面阿姨還要家教他一些生活上的事:
不能爬高、不能亂吃...等。而我自己本身除了要適應照顧Terrible 2之外,
在一個生長背景完全不同的家庭當中,還要適應彼此的生活習慣。這些包括了飲食、談話、想法、觀念、做事、對小孩的教育。
對一個24歲的女孩來說,無疑的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考驗。




在我以往的生活及工作當中,我都是以自我完成為中心。
我的生活是:自己開心很重要。把Schedule完成很重要。
但來到這裡我必須轉換重
心。
小朋友有沒有吃飽很重要,小朋友開不開心很重要。
事情的優先順序在我這一個階段的生命中開始轉換,以前建立的人生信仰開始崩塌。
加上,當工作和家庭生活合而為一時,中間旁人與自我的拿捏都是種考驗。
就一個剛入社會不到兩年的我來說,確實經歷了生命前所未有的衝突...
也讓我漸明白,從媒合決定開始的的那一刻,宣告了海外打工旅遊要面對的挑戰,絕非只是表面上看到那些簡單的勞力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