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的人不喜歡看病。
如果是一般像感冒還是擦傷還是皮膚癢之類的,
因為比較好掌握,
所以去看醫生的話比較不會聽到壞消息,
不去看醫生是因為自己還有辦法忍受,
這是人之通病。
另一種情形是比如說心臟痛,或是胸悶...等等之類的,
去看醫生的話也會也兩種情形,
一種可能是因為換季造成過敏之類的,
另一種就有可能是影響一生的慢性疾病還是癌症。
後者就是長期抗戰,可能不只是拖累自己,更是拖累家人。
需要經費,需要時間,需要很大的勇氣跟信心面對。

在我們活著的時候,
總是覺得活著沒什麼,
死亡也可以說的很簡單。
反正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嘛。
可是對於跟當事人有關的人來說,
那是一種消損,
一種傷痛。
也許因著病痛離開對當事人是一種解脫,
但一定是親友們的嘆息和sad。

人很奇怪,
有時候一方面希望自己可以低調點,
有時候卻又希望自己可以擁有很多人的注意。
很多的有時候。
到底心裡是怎麼樣的期待其實我們也不知道。
聽聽內心的聲音,
問問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但是半夜三更我問自己的時候,
內心的聲音卻是雜亂的。
(好吧我知道我修行不夠>"<)
人阿人,
實在是一種高深莫測的生命體,
難以預測,難以測度。

人很奇怪,
一個人的時候感嘆兩個人的陪伴難以奢求,
兩個人的時候又需要一個人獨處的空間。
ㄟ...
也許其實一點都不奇怪。
這兩件事也一點都不衝突,
事情本來就是很多種面向,
我的二元論,
這個世界不是完全的二元論,對吧?

說來說去,
不免又要講到知足跟活在當下這類的字眼。
其實也是這樣吧?
生命不好預測,
但也就是因為這個不好預測,
才讓生命多了一些可能性。

說來說去,
我還是覺得....






















人很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