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係,relationship.
在我的解釋是親朋好友,還有工作上、生活中...遇到的人。
維持關係好很重要,有句話說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永遠你也都不知道哪天你討厭死的人改天變成你關係的直接受益/害者,
保持好關係,很重要。

 

所有的親情友情愛情,對我來說我一直覺得就是親情最重要。
特別是我的老母,
她不像我的老母像我最知心的朋友,
雖然有時候他真的很嘮叨,然後又很愛念,
但是我很依賴他,他也很依賴我(哈~我又自以為了)
來美國前我們兩個大吵一架冷戰兩個禮拜,
誰也不肯先低頭,
我是不知道我到底哪裡得罪他,只覺得就要出國了還在那邊甩孩子脾氣,
幼稚!!!
但是在我離開的前一天我們兩個在那邊哭,我知道他捨不得我要來這邊當保母,
我捨不得她一個人在台灣沒人陪,
多說無益我還是暫時離開他。
那天他沒有來送機,大概是怕會大哭吧XD
在美國之後我們兩個還是一樣有很多話聊,
媽媽說他要等我回去一起開店,嘿老母撐著點阿~~
八個月後我就要回家了!!!!
當然我的家人們我還是很在乎很在乎,
有那個日漸發胖的大哥,鼓勵人出去闖一闖的大嫂,
還有古靈精怪吳碩倫跟剛出生的小妞妞,
阿罵跟我老爸,
以及對我很好的二哥二嫂和愛花錢的吳敏綺,
其實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念你們。
有時候真的覺得想到快要死掉,
家裡有時候很像是牽絆但不可否認他是一種歸屬感。
特別是...
當你住在別人家的時很明顯就是個外人的時候...
就真的是外人...
然後想家的情緒就特別的濃。

 

 

朋友們,我有一群很要好的朋友,
大學行政組的我很幸運有兩群,一群是從3715,3632,還有哪一間我忘了啦。
謝謝97行政組的你們,有些話只有你們懂,
感謝阿乃在我去台北的時候收留我,還去逛夜市聊心事,和你有說不完的話,
感謝阿莊常給我很多認清自己的時候,
謝謝怡加當我的愛情顧問,
謝謝98行政組的你們,出國前給我的餞行,
逼逼雅涵喬乾倩如采臻貓仔還有魏伯旦。
和你們常會講到夢想跟現實,還有做自己的老問題,
很多時候鼓勵你們也是鼓勵我自己,
希望有夢想的我們都要勇敢去追夢,人生一次嘛....

 

 

另外一群好朋友,就是教會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在社青裡我是妹妹,沒大沒小的妹妹,
任性妄為的k人,尖叫,哭泣,發癲。
有時候常常顧此失彼,但謝謝你們從來都沒有討厭過我XD
在低潮的時候常給我溫暖跟打氣,
有你們讓我覺得自己很幸福,也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
在青少契裡我是姐姐,長不大的姊姊。
有清醒也有幼稚的時候,也有不知所云的時候,
很想做好好榜樣,但是真的習慣當小朋友,
有時候覺得你們比我還像哥哥姐姐呢!!
謝謝你們讓我仍然可以抓住青春的尾巴,
真年輕!!!XDDD

 

 

朋友們的力量不可忽視,有時候朋友跟家人的地位真的沒有差多少!!一樣很重要!!!

 

 

最後,是感情。
2010年我談了一場又急又快的戀愛,
快得讓我迷戀愛情的滋味,急得讓我來不及說再見,
我才發現當我真的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可以這樣的不顧一切,
然後捨棄親情友情XD
(愛情是盲目的這句話說的真是一點都不錯!!)
為了他我把我跟老母博感情的時間都捨棄了,
然後只為了跟他有更多的說話時間。
(還是要重申一次愛情是盲目的:p)
我沒有辦法承諾給他些什麼,只有承諾他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會百分之百來愛你,
我真的做到了,真的。
雖然最後我們分開了但還是好朋友囉=)
謝謝你曾經給我的美好,雖然短暫但是美的記憶。
也謝謝你讓我更認識我自己。

 

還有一份歸屬感,是我跟天父爸爸的關係。
來到這邊發現更多祢的美好,
很多時間跟應許是你所允諾的你一定會讓他成真,我相信,
雖然我還是有那疑惑跟沒有信心,
但是我知道你日夜都保守著我,
謝謝你,讓我每天都知道你更多,更多....
請你讓我走在你的恩典之中,永不放棄。

 

 

2011年的我,對於關係的期許是可以跟我在乎的人有更深的交通,
來到這邊也學到要珍惜那些建立自己的歸屬感。
如果沒有歸屬感,說再多都是枉然。
歸屬感是確立自己存在的目的,
沒有歸屬感,then who you are?
我愛你們,愛祢,
愛我的歸屬感,我的牽絆。
也許沒有經歷過,我不會明白歸屬感對我來說有多麼的重要。
我愛你們,愛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