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都要來打這種回顧的文章,
回顧過去一年米粒做了多少蠢事長了多少智慧。
從回顧的過程當中可以知道自己領受多少神的恩典,糟蹋多少真心XD,
尤其不顧一切的往前時我承認我都沒有想到之後...
也許只有當狠狠被踹了一腳之後才會明白一些事情,懂得這些所謂前人們的道理跟智慧。
好了不要老生常談,回顧(1)來講講工作好了。

 

去年的12月我在音X盒裡工作,忙著陳冠宇跟葉樹涵的聖誕音樂會,
第一次參加尾牙,第一次當上班族,
也許因為小公司加上同事有一個是學姐:p
我們還會在辦公室裡射紙飛機加上罵老闆。
趕著一個又一個長得很像的企劃書,
偶爾還要應付老闆那些非真心的問候,
坦白說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想做的事。
藝術行政也許我沒有真的很愛他,
很多時候我只是想把事情做好。
對於是不是"喜歡"其實我一直都沒有認真思考過。
當初找工作的心態是不想一直當米蟲,太嚴重的無所事事讓我覺得很焦慮,
當然沒有錢這件事也讓我很悶,大學畢業還要靠家裡養算什麼大學畢業的人?
三不五時還要面對親朋好友的關注,
的確好像一直活在別人的期待中,
覺得大學畢業的米粒應該長什麼樣子,做什麼樣的事...
學琴學了10幾年卻沒有走上教琴或演奏這條路,
老實說我只是愛彈琴,並沒有很喜歡教琴,特別是教小孩= =
(當了保母更印證這一點XDDD)
22K的政策讓我第一年找工作就撞壁,
無頭蒼蠅四處衝撞,加上失控的青少契會長;
當我選擇之後其實某個程度我又不輸爽...
總是現在牽絆與夢想的拉扯之中,
在3月份同事走光之後,一個人當N人操的藝術行政愛米粒,
確定跨越經濟部領域的案子拿到錢之後,
4月份徹底爆炸,開花炸到假惺惺老闆,
掰掰。

 

 

5月份降落在新的領域--生技業務。
當業務沒有很難~~吧?
只是他是生技,所謂生物技術。
開始接觸蛋白質阿,流氏細胞,peptide....這些從高一後就離我遠去的名詞。
上網找資料,翻書,問客戶...
開始換腦袋,去跟非生物解釋巴拉巴拉(用了非生物這個詞..實在是因為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很多生技界的思維也跟藝術界一樣難搞甚至更難搞)
我本來以為業務沒有很難。的確打進去之後就不難了,
但從0-1打進去就是個很不容易的路~對我而言。
特別是在我不懂的領域上,我不太會假裝,一假就出包...
3個月說常不常說短不短,
第一次體驗當業務的感覺還蠻神奇的,跟學生打交道,跟老師打交道,
還有跟別的公司的業務打交道XD
謝謝你尿尿,一直給我很多信心跟機會,
對我來說這是很有趣的工作體驗。
btw,我更喜歡這三個月晚上的夜生活XD
不是去夜店玩到死,而是可以在晚上的台南流連,吃吃好吃的小吃和甜點,
然後還去大學想去的好多地方,
這應該是那個時候我的不安裡最好的降落處吧?

 

 

然後八月初緊急接到9月要出國的消息,
根本就是又驚又喜又驚又喜,
八月的行程就是趕企劃辦簽證上英文課去台北去台中去台北去台中,
還沒有意會過來美國這玩意兒就已經要出國,
九月初在大家的辦得歡送會當中快速度過就飛到地球另一邊,
展開人家所謂的海外打工旅遊。

 

海外打工旅遊有去澳洲當農夫,也有去阿拉斯加當漁夫,
我在美國舊金山附近當保母。
這個工作阿...
說他沒有難度他也真的沒有難度,
說他有難度他的難度也真的很難,
你問我他有比我以前工作還!###$%!嗎?
我想也許是因為工作跟家庭放在一起,有時候硬要把他區分得清楚反而難受,
但的確海外打工是真的有某種程度的難,
要明白寄人籬下的辛苦,
要明白再怎麼樣你都只是個外人,
要明白心裡要很堅強的面對每件事,
要明白此刻的你在很遠很遠的地方跟在乎的人分隔兩地,
要明白現在只有你自己可以幫助自己。

2011年的前大半段仍然是以保母做為工作,
從保母工作裡其實也發現了很多事情,還有看見以前沒有看見的自己。
2011年的後半段我有想要做的工作,是可以展現熱情跟想法的地方。
我用力祈禱著,也希望在前大半段的時間裡可以好好儲備自己需要的能力,
米粒不要再當遊魂啦!!!
要期待!!!(遠目)

 

工作這件事大概是學生生涯告一段落之後就會遇到的事,一輩子大概有一半都在想的事...
喜歡很重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